青大首页  |  医学院  |  基础医学院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介绍->中心现状

2020年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由王建勋教授担任主任,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管理工作。马泽刚教授担任副主任,负责实验中心实验设备的购置、管理以及实验大纲的制定和实验教学的实施工作。王建勋为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马泽刚教授为青岛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心下设五个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来自相关学科,为教学和科研人员,同时承担本学科的教学、科研和研究生指导工作。中心固定人员共34人,中心主任、副主任、各实验室主任等负责中心日常工作的管理,中心专职教学辅助人员25人,负责实验准备、实验设备的研制、实验技术的开发、实验室安全管理、仪器设备的维护等。人体形体学实验室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2人。人体显微结构学实验室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6名,其中高级实验师2人,实验师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3人。病原生物学实验室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6人,其中高级实验师3名,实验师2名,初级实验师1名。机能学实验室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6人,其中高级实验师6人。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5人,其中高级实验师3人,实验师2人。

2021年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共有兼职教师108名,主要由热心基础医学实验课教学的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师构成。该教学队伍素质高,核心骨干相对稳定,有坚实的科研基础为依托,均参与人体形态学、人体显微结构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人体机能学和病原生物学实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