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首页  |  医学院  |  基础医学院
示范与辐射
 
  示范与辐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示范与辐射

1.示范中心改革方案、建设成果(含新的实体实验项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自制教学仪器设备、教材等)的水平及被一所以上高校采用和应用情况

1.1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单纯疱疹病毒的分离与鉴定虚拟仿真实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0年;

单纯疱疹病毒的分离与鉴定虚拟仿真实验,山东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019年;

单纯疱疹病毒的分离培养与鉴定,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2018年。

1.2课程及教材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医学基础实验教材:《医学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实验》,科学出版社,2020年;

规划教材:《临床微生物学检验》(第四版),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20年。

2.示范中心在本区域或全国开展的课题、培训以及向社会开放情况

2.1实验室充分利用专业技术及现有设备条件,协助法医进行尸检分析,为司法服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解决好理论与实战脱节的问题,实验室为有需求的临床医生提供了深入解剖操作的机会和场所,努力提高医疗水平服务。

2.2示范中心组织的学术活动和交流活动情况

本年度开展了5次青少年科普实践教育课,与青岛一中、莱州一中、胶州一中、平度一中、淄博七中五所学校共约150名高中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丰富了他们对生命的认识,展现了医学院校在传播生命科学、普及医学常识中的社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