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首页  |  医学院  |  基础医学院
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正文

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守则

时间:2022年07月03日 11:06    来源:    作者:    阅读:

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守则

1. 实验教学期间,凡进入实验室的教师、学生均需穿工作服。

2. 学生进入实验室后,按分组排定的座位就座。清点实验用品并在实验用品使用登记表上签名。

3. 实验操作过程中不得高声喧哗,不得嬉戏打闹。

4. 实验室内放置的仪器设备不得随意搬动,已设定好的技术指标不得擅自改动。

5. 实验过程中损坏或丢失物品时应及时报告并办理物品损坏、丢失登记手续,由实验室管理人员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6.实验过程中如遇割伤、烫伤等,要及时到技术室作临时处理,必要时可由实验管理人员安排到医院做进一步处理。

7.实验过程中如发生火灾等意外时不要惊慌,听从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指挥,由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组织扑救或自救。

8. 实验结束后清理实验用品,洗净晾干后放回原处,并在实验用品使用登记表上签名。

9.实验台上的废弃物由实验人员自行清除到指定垃圾点。实验台面要擦拭干净,实验用凳要放置于实验台下。

10.每次实验结束时,应搞好室内卫生,关好门、窗、水、电后离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