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首页  |  医学院  |  基础医学院
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正文

人体显微结构学实验室守则

时间:2022年07月03日 11:04    来源:    作者:    阅读:

人体显微结构学实验室守则

1.实验教学期间,凡进入实验室的教师、学生均需要穿工作服,不得将饮食、书包等物品带入实验室。

2.每学期开始,由教师安排好学生使用显微镜名单,学生进入实验室后需按照学号与显微镜编号对号使用。

3.实验室的仪器不得随便搬动;严禁用电脑做任何与实验课无关的操作,已设定好的系统设置及软件设置不得随意改动。

4.实验中,显微镜操作要注意:

4.1显微镜电源打开之前先确认照明强度旋至最小;同样,关闭也要先将照明强度调至最小再关电源。

4.2转换镜头时要使用转换器,不要用手直接转动镜头,以免光路发生偏移。

4.3使用油镜后,应及时使用清洗液彻底清理油镜头。

4.4使用完毕后将所观察的切片取走,转低倍镜对准光路,载物台降到最低。

5.实验课结束后,教师通过教师端软件远程关闭学生端电脑。学生关闭显微镜电源,盖上防尘罩,认真清理桌面,并在记录本记录教学切片及设备使用情况。

6.对不正确操作造成仪器设备损坏者,应如实禀告、记录,并按照青岛大学相关规定酌情赔偿。

7.确认所有设备断电后,完成实验室清洁,将座椅归位,并由教师拉下电闸,锁好门窗,结束实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