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首页  |  医学院  |  基础医学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感恩母校,扬帆起航——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欢送会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21:33    来源:    作者:    阅读:

6月1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教育综合楼C座11楼崂山厅会议室举办“感恩母校,扬帆起航——共话师生情”2022届本科毕业生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丛红群、院长王建勋、副书记章敏、副院长陈文芳出席,学业导师夏玉军、张蓓、沈若武、李尚勇、狄国虎、何宁宁、焦倩、郑征及全体华大毕业生参加了欢送会。

欢送会由辅导员谭雪梅主持,团支书张宇清、学习委员孟彦铮首先向学院领导老师汇报了四年来班级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与眷恋之情。2018级华大班29人有21人考入协和、中山、南开、同济、中科院等国内知名院校,3人出国留学,深造率82.76%,创学院历史新高!多名同学参与了华大基因大科学项目,如百万微生态(MMHP) 地球生物基因组计划(EBP)等,班级同学共同参与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第一作者和共一作者中科院二区以上论文2篇;4名同学参加国家级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名同学参与校级大创项目。

党委书记丛红群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寄语毕业生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勇担使命;会做人,会做事,感恩生活,孝敬父母,心系母校发展;勤学不怠,求实创新,练就过硬本领,成就美好未来。

院长王建勋肯定了华大毕业班取得的成绩,激励毕业生们传承青医精神,牢记医学生责任,为祖国医学和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王院长送给毕业生们四点嘱托:一是勤奋与坚持方能造就不凡;二是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三要学会爱与包容,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四要厚植家国情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学业导师们深情回顾了与毕业生一起走过的难忘瞬间,分享了在学业指导、职业规划、品格修养等方面的心得,并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与美好的祝愿!毕业生们踊跃发言,畅谈大学生活的收获与感想,回忆恩师谆谆教诲,憧憬母校未来发展,展望美好人生新篇章!

会后,学院领导向学业导师和毕业生们赠送了纪念品,并一起合影留念。

“相逢一见太匆匆,校内繁花几度红。厚谊常存魂梦里,深恩永志我心中。”愿毕业生们牢记恩师教诲,不负时代使命,锤炼意志品格,勇于创新实干,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做新时代基础医学事业发展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