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首页  |  医学院  |  基础医学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1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0:36    来源:    作者:赵文文,单涛    阅读:

 

20211227日上午,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大学)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任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会会议在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A215会议室顺利召开。山东大学刘树伟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张凤民教授,潍坊医学院梁淑娟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汪思应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袁栎教授受邀出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姜宏,医学部副部长李冰、基础医学院负责人、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主持。

姜宏副校长对多年来各位专家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医学教育事业和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历程、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希望借助各位专家的经验和智慧对示范中心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发挥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医学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医学部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在经费投入、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与支持,不断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实现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王建勋院长宣读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大学)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姜宏副校长为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李尚勇副院长从基本教学运行、信息化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就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青岛大学)2021年度运行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了实验中心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委员们与中心教师代表展开积极讨论和交流,他们一致认为中心实验教学指导思想明确,对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规划合理、思路清晰。各位专家从实验理念提升、实验课程改革、实验内容变革、实验方法手段更新、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主任委员刘树伟教授作了总结,提出中心应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推进基础医学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建设、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做出教育信息化特色,充分发挥实验教学中心示范辐射作用。

本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是对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大学)一年来工作的监督和检验,同时也为示范中心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中心更好的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对于中心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后续将继续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引领,加强内涵建设,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主线,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会前,专家组成员实地参观了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大学)各实验室,并就各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图文:赵文文,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