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新学期伊始医学部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

来源: 日期:2021-09-11 07:55 浏览: 【字体:

9月6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宏,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文洁,副部长李冰、张蓓等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秩序,采取推门听课督导部分学院、临床医学院教师授课情况,推进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活动月。

听课期间,学部领导与师生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教师授课、学生学习情况,并就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听课结束后,学部领导对授课教师们饱满的精神状态给予了赞赏,对良好的课堂教学氛围和课堂组织形式表示肯定;同时也鼓励教师通过加强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研究,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构建一流课程体系,打造一流本科课堂。

从听课情况看,各学院、临床医学院各项教学工作运行良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教师备课充分,有效地贯通课前、课中、课后各教学环节,课堂氛围好;学生按时到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学部领导深入课堂听课、评课是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重要内容,是了解教学情况、沟通教学信息、促进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谋划“十四五”人才培养的关键之年。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医学部将继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培育教学名师、建设一流教材、铸造一流课堂,切实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