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校领导召集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推进会协调会

来源: 日期:2021-09-09 16:44 浏览: 【字体:


98日下午,为促进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加快推进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宏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A215会议室召集医学部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推进协调会。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常务副部长宋扬,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常务副院长袁昌青参加会议。医学部副部长李冰主持。

姜宏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提升办学水平、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由于疫情影响,专业认证推进工作难度加大,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医学部上下齐心协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一是提高站位,定好目标,要通过此次专业认证,巩固立身之本,在认证的过程中,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并在现有基础上做好认证工作。二事细化方案抓落实,要对准目标,积极修改认证报告,找出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明确时间表,理清路线图,多走出去向兄弟学校学习,做好全面协调和统筹。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要做到专人专项负责,充分调动每一位教职工的积极性,全员参与,为医学部的发展提供助力。

会议听取了袁昌青代表口腔医学院就前期工作开展、目前工作重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及进展情况作的工作汇报,并就认证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探讨。

王有全、宋扬分别对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提出了建设性工作思路。会议指出,专业认证是支撑专业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指导专业人才培养的准则和规范,是考核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硬指标,是推进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工具。口腔医学院要按照校领导指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推进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对标高水平兄弟院校,推进口腔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敏代表口腔医学院作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会认真落实推进会精神,形成详细的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责任到人,高质量推进口腔医学专业的认证工作。

会上,李冰就医学学科做好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推进进度表。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全面协调和统筹,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各项工作,针对认证标准,修改认证报告和支撑材料,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积极邀请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开展自评自建,稳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口腔医学院分管领导、医学部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