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学部举办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育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0-12-03 17:12 浏览: 【字体:


 

122日,医学部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育在医学部215会议室举行。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文洁,医学检验学系主任、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田清武,医学检验学系副主任官洪在、徐文华、刘明军,辅导员张静出席报告会,辅导员张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采用“答疑解惑”方式进行,参会的领导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习、考研、实习、就业”四个方面的近20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于文洁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指导同学们要注重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和感情,在专业学习中不断提高专业认知;要重视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发展,学习成绩将影响考研、考博和职业发展,意义重大;要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在完成好学业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田清武结合临床实际,对学生的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进行了系统指导。他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中注重学习方法,不能“死记硬背”,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形成知识链条和系统记忆,最终实现知识的长期记忆;现在就要开始考研准备,要有明确的目标规划,逐步实现学业发展和职业理想;医学检验专业人才需求逐年增加,临床要求越来越高,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检验医生。

官洪在、徐文华、刘明军、张静分别结合自己的教学和临床实践对同学们学业发展、实习就业和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要求同学们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多做练习,这将有助于考试取得好成绩;要制定系统的学业规划,要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实习中要努力做到“眼勤、手勤、嘴勤、脑勤”,在多观察、多学习、多提问、多思考中不断提高临床实践技能;要树立创新意识、创新思维,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努力成为创新性医学人才;要注重心理健康,遇到心理问题要主动寻求老师帮助,努力提升抗压、抗挫折能力,最终实现身心健康协调发展。

专业教育作为医学部新生入学教育的“规定动作”,是帮助学生制定学业规划,实现职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学部将以专业教育为契机,整合临床教学资源,进一步加强系统化的学业指导,全方位推进医学生成长成才。(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