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2019年度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 日期:2019-04-30 16:07 浏览: 【字体:

传勤学善思之学风  享考研成功之经验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2019年度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春暖花开,捷报频传。在青岛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中心医院)实习的2014级临床五年制5班考研捷报频传,在院见习的2015级学子积极准备。为了帮助2015级医学生提升考研信心,明确目标方向,拓展学习方法,增强学习动力,2019423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了2019年度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来自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6位优秀的考研保研学子,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报告厅,将他们的考研保研经历经验分享给2015级的各位同学。

经历过严冬的人更知阳光的温暖,行走过沙漠的人深知井水的甘甜2018年的经验交流会仿佛还在眼前,去年坐在台下认真倾听的学生已经华丽转身,走向了今天的讲台,2014级学子感激师哥师姐们当年提供的鼓励、答疑、指引等切实有效的帮助,深知青医传承重要性,并愿意接过接力棒,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帮助。

青岛大学医学素有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参与分享会的6位同学会前充分准备;苏玉明就保研准备与心态调整、夏令营与预推免的经验心得做了详细阐述;王泮婧就高效学习方法、夏令营面试技巧、专业选择给出深入讲解;范昕彤就专硕学硕区分与抉择、北京上海比较与选择、复习策略与技巧进行细致分析;王明瑞从北医协和医学院等名校招生计划与录取、院校信息获取与分析、复习计划与进度、面试准备与技巧方面耐心认真讲述;付洁主要就如何取得高分英语成绩、如何在北京大学等名校备考中调整心态与学习方法分享个人经验;贺家伟就首都医科大学与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客观比较、安贞医院的专业优势、倘若面临调剂时的积极争取随和到位地给出自己的经验分享。各位同学在讲解严肃的考研保研心得时,适当穿插自己奋斗过程中发生的趣事调动学弟学妹们的兴趣。学弟学妹们也在台下认真聆听,不时会意的点头、着重做好笔记。最后各位学弟学妹就目前疑惑与心理调整等问题与6位学长、学姐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几年来,在青岛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实习的学生研究生录取率一直持续攀升,今年又创新高,考研率达80%3名学生获推免名校。在考研录取的学校中,985211等知名院校、研究所的录取率达到78%。优异成绩源于青岛大学医学教育良好的教学基础,源于医学学子们的刻苦拼搏,也得益于教学医院的一路的保驾护航。医院坚持为考研学子提供跟踪服务,从动员会到经验交流会,从提供专业指导再到专门开辟复习场所,努力为学生提供好的备战环境。目前,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已成为青岛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一项传统工作项目,迄今已举办了四届,深受学生们欢迎。

今后,第二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在为医学生的考研上加大指导力度,注重竞赛、实践创新能力上的培养,激发同学们的奋斗热情,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做好上下年级之间传帮带的优良传承,营造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