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孔伟金副校长到医学部调研专业认证工作

来源: 日期:2019-07-11 16:27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710203358

7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到学部对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以及药学的专业认证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尚伟,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药学院副院长孙勇以及医学部副部长李在宝在医学部医学教育综合楼208会议室依次进行了汇报,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价办公室主任张永进,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常务副部长姜宏参加了汇报会。

微信图片_20190710203409

口腔、护理、药学以及临床医学分别对本专业的认证工作进行了汇报,阐明了在认证过程中取得的进展,并将认证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

微信图片_20190710203531

孔伟金副校长对各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并从四个方面对医学部的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学习,深入研讨,准确把握专业认证的核心思想;三是要多点定位,系统谋划,扎实做好专业认证筹备工作;四是要统筹协调,强化培育,保证医学部高质量发展。孔校长强调,医学部的医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要继续保持走在学校前列,为学校建设一流学科做出表率;学部上下要深入推进“金专金课”,聚焦“名师、名课、名教材、名学生、名专业”,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保证医学教育成果产出;医学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好各部门专业认证的保障工作,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确保专业认证的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190710203419

姜宏常务副部长对汇报会做了总结发言,姜部长表示,医学部将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各单位专业认证工作,同时,临床医学专业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保证在基本教学管理有序完成的前提下,确保顺利通过专业认证,为各部门的认证工作做出表率。

参加本次汇报会的还有,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富国,临床学系刘竹珍,口腔医学院美丽以及医学部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