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学部督导组赴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教学培训

来源: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0-06-02 11:43 浏览: 【字体:

 

 

 

5月29日,医学部教学督导委员会安排督导组赴我校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指导教学工作。督导组由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刘成玉教授、督学杨鲁民教授带队,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部分教学管理人员陪同检查指导。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徐晟伟出席并主持教学专题培训讲座,部分主要职能科室主任以及临床医护带教教师共200余人参加。

 

 

督导组一行对医院消化内科、肝胆外科等科室的教学工作逐一进行检查,并安排教学查房,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给予指导意见和建议。在专题培训讲座上,刘成玉以 “教学查房应该注意什么?”为题,根据现场观摩教学和查房过程中凸显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如何开展好教学查房、注意事项等提出意见和要求,他重点指出,医学教育应该做到“循规五成功、互动上三重、思辨有奇效、开智显真功”。杨鲁民以“临床教学病例讨论的两种常用模式”为题,从“教学病例讨论”、“教学病例讨论流程”、“教学病例讨论要求”以及目前常见的两种病例讨论模式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以通俗易懂的案例向带教老师阐述到底如何正确的开展教学病例讨论。

 

 

医学部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王飞主任表示,此次对我校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教学工作例行观摩教学查房和专题培训讲座得到了医院领导的鼎力支持,看到了全院教职工对带教工作的倾情付出,下一步希望校院密切合作,推进开展一系列教学活动,共同就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 

 

 

徐晟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观摩教学查房以及教学讲座对于进一步准确定位医院的教学工作、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非常必要。他号召医院全体带教教师要热衷于医院生的教学工作,按照学校的有关政策和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业务技能,从而促进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医院整体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