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2016年“医学高峰论坛——从基础到临床”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2016-06-21 09:10 浏览: 【字体:

2016医学高峰论坛——从基础到临床

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2016医学高峰论坛——从基础到临床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2016617—19日在青岛大学成功举行。论坛开幕式由青岛大学副校长于永明主持,青岛大学副校长夏东伟讲话。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著名学者做了主题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等8余所高校与研究单位的博士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350余人参加了论坛,省人社厅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部分高校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本次研讨会共组织了10场特邀专家主题报告和12场博士后代表论坛上,各位代表分享了比较系统的新知识与新观念,与会人员就涉及大脑皮层发育与进化机理研究、TRPC6 and Abeta productionGlial biology in disease、精确医学大前提下的基础到临床、我国虫媒病毒及虫媒病毒传染病研究进展、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于非传染性流行病、科研与临床结合,造就高层次医学人才、HCMV infection and fetal brain development disorders、感染与胃癌的关系和营养“治疗”队伍研究:2型糖尿病裸燕麦健康效应等几个方面的主题展开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和研讨。就当前发展的热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到了相互学习与借鉴的目的。

此次论坛将采取大会特邀报告、分组报告等方式,通过博士后国际学术论坛,为国内广大从事相关领域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相关基础性、前沿性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展现了博士后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了我国医学科学的发展。  

 

(青岛大学医学部  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