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青岛大学医学部举行研究生教育暨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7-03-06 10:40 浏览: 【字体:

青岛大学医学部举行研究生教育暨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33日下午,医学部在青大剧院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暨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DSC_9386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青岛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斌和教务处副处长刘建华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医学部党政领导及职能部门所有人员;各学院(系)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及研究生工作秘书;各临床医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和研究生工作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各级学科负责人及研究生工作秘书;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常务副书记任洪彦主持。

医学部常务副书记任洪彦宣读了第八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获奖教师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教师进行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宣读了新增临床医学院的决定及院领导任命,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和医学部主任王新生为新增临床医学院现场授牌和颁发聘书。

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做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打造一流医学学科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医学部副主任姜宏详细解读了导师管理和学位论文工作要求。

会议还就研究生教育和临床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由第四临床医学院于国平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及临床教学管理经验。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生物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陈文芳教授介绍了带教学术型研究生的经验;临床医学系副主任、第一临床医学院普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周岩冰教授介绍了带教专业型研究生的经验。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主任王新生教授对医学部研究生教育与临床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教授做了总结性讲话,要求医学部理顺问题,鼓足干劲,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研究生教育暨临床教学工作会议是医学部全面贯彻落实青岛大学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7年度工作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实施医学部十三五行动计划的开始,为提升医学部研究生培养质量和临床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