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学部举行核医学课程学系与神经病学课程学系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7-03-16 08:32 浏览: 【字体:

医学部举行核医学课程学系与神经病学课程学系教学工作会议

为了加强临床医学专业课程建设,提高临床教学质量,2017310日下午,医学部在松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核医学课程学系与神经病学课程学系教学工作会议。医学部副主任刘成玉教授,医学部核医学课程学系主任王振光教授,医学部神经病学课程学系主任谭兰教授,6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核医学、神经病学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和教学秘书和骨干教师,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严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临床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岩青教授主持。

536112768270651739

刘成玉副主任首先从人才培养目标和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的高度,分析了召开课程学系教学工作会议的意义,并对本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重视课程教学的规范性和统一性;二是强化教学方法的创新性和灵活性,三是加强对教材的深刻理解,避免考核内容的重复性和局限性;四是掌握知识核心,实现教学内容的统一性和完整性。他强调,临床教学三统一工作是提高临床教学质量的具体体现,是实现临床教学公平、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主要体现。他也希望,本科教学办公室与医院管理办公室能借此次会议契机,在适当时间内召开其他课程教学三统一工作会议,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教学三统一。

 

随后,王岩青主任为参会人员解读了青岛大学医学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管理提高临床教学质量的暂行规定[医学部发201631]文件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教研室建设、课程建设、临床见习(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参会的教师分为两组针对课程教学进行讨论,核医学系王振光主任、神经病学系谭兰主任分别分析了临床医学专业核医学、神经病学课程教学的目的与意义,提出了改进教学的方法与措施,逐章逐节分析讲解了核医学、神经病学的重点、难点,并根据疾病谱的变化和临床诊断价值,对部分教学内容进行增加与删减。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就开展临床医学专业核医学、神经病学教学三统一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