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2017年度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

来源: 日期:2017-03-28 09:04 浏览: 【字体: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2017年度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培养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促进医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同时为选拔选手参加青岛大学医学部第四届大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大赛,第二临床医学院于316日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办了“2017年度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青岛大学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31名实习生参加了此次大赛。评委由来自我院6个教研室的8名教学专家组成。

本次大赛以OSCE多站点模式进行比赛,本次比赛共设体格检查、心电图判读等八个站点。参赛的31名学生分六组全部完成八个站点的比赛。评委们进行现场评分,从操作前准备、操作过程、操作前后人文关怀等方面予以评价,并对操作不当的地方及时予以纠正和指导。赛场上同学们分工合作、沉着冷静,充分展现了医学生临床理论知识、临床技能、沟通能力、综合应急能力和爱岗敬业精神等方面的综合素质。经过激烈比拼,褚翔宇同学获得一等奖,甄丽、范骁宇同学获得二等奖,李宁、胡静林、李建一同学获得三等奖。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与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