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相长 以赛促教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教学查房大赛”

来源: 日期:2017-04-11 10:42 浏览: 【字体:

教学相长  以赛促教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教学查房大赛”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临床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实习医师的临床技能,同时为选拔选手参加“青岛大学医学部第六届中青年教师教学查房大赛”,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岛市中心医院)于32830日举办了“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教学查房大赛”。大赛分为普通话组、英语组、护理组三个组别,共有6个教研室的11名中青年教师、数名实习学员、住培学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较往年突出了参赛老师年轻化、医教协同紧密化,医护配合流畅化的特点。

本次大赛由资深教学专家王彼得、王瑜2名教学督导全程参与,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教研室主任、教育管理科主任、护理督导等9名临床教学专家组成评委团进行了现场评审,副院长张春玲教授亲临大赛现场进行指导。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查房细致、认真,在比赛中展示了较高的临床带教水平,展现了良好的比赛风貌。学生在查中学、在查中练,配合老师完成各项查房任务。本次大赛主要考核了各专业临床教学查房的组织、查房流程及技巧,同时也检验了在查房中的师生互动、团队合作、医患沟通和临床实践能力。教学查房结束后专家评委们就查房前准备、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及医学生人文精神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一一点评。

教学查房比赛是提升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和实习学生临床实践及思维能力的有效措施。教育管理科将以此次教学查房大赛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院临床教学的规范性,强化师资队伍的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