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学大赛

来源: 日期:2017-09-04 16:48 浏览: 【字体:

 

为提高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加快我院临床师资队伍建设,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提升教学热情,823日至824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教师教学大赛,来自全院10个教研室的14名临床教师参赛。

  参赛选手授课准备充分,内容全面多样,体现了教书育人的良好风尚。选手授课条理清晰,采取互动式、引导式教学,深入浅出,循循善诱,使学生在课堂上及时掌握和消化所学的知识,课后思考题的设置也给学生接下来的学习提供线索,并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学习。比赛中亮点纷呈,选手在讲授过程中双语教学、视频播放以及手绘人体解剖图的方式为讲授过程增添色彩。

本届教学大赛讲、教、评相结合,教学过程不但给学生以启蒙,对教师本身也是一种沉淀和知识的夯实。不论是学生还是评委都收获颇丰。经过专家组综合考核,来自口腔科学教研室的丁博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届授课比赛创新形式,促进了各教研室及专业教学科室的学习交流,激励青年教师潜心教学,认真钻研教学方法,有效的调动了教师的教学热情和学生学习积极性,为医院的教学工作增添了活力,促进医院医教研全面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