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天道酬勤展风采 不忘初心育英才——医学部举办第九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及第六届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大赛

来源: 日期:2017-12-26 15:23 浏览: 【字体:

 

为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高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中青年教师成长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根据医学部党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20171213-14日,医学部在松山校区举办了第九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及第六届青年教师英语(全英)授课大赛。

大赛开始前医学部副主任刘成玉教授作了赛前动员赛事说明。本次大赛特邀请了医学部督学、各专业资深教授和优秀学生组成评委会,各学院以及各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积极组织中青年教师初赛,共推荐44名教师参加了医学部组织的决赛。 

 

本次教学大奖赛分为现场授课(30分钟)和课程分析(15分钟)2个环节,英(全英)授课大赛为现场授课30分钟1个环节。参赛教师积极准备,精心授课,内容全面多样,体现了教书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声情并茂的讲解,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同时,各位专家评委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点评,并提出了诚恳的建议。本次英(全英)授课大赛组评审组组长杨鲁民教授教学大奖赛组评审组组长王辉教授课程分析组评审组组长李英霞教授给予各位选手极高的评价,参赛教师热情高涨,准备充分,各教学环节把握得当,能利用现代化手段图文并茂地进行授课,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素养和良好的授课技巧。

 

最终,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和专家组认真严格评审,口腔医学院赵红梅老师、第六临床医学院董国章老师、第三临床医学院张昱老师获得第九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的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杜兆东老师、林毅老师,第四临床医学院丛江琳老师,第二临床医学院丁博老师,第六临床医学院郑新琳老师,第三临床医学院陈星宇老师获得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张伟老师,第五临床医学院张黎黎老师,第六临床医学院杨丽娟老师,第二临床医学院魏晓强老师、徐德祥老师,第八临床医学院宋钰老师、姜栋老师,第四临床医学院刘丽梅老师,青岛市传染病医院范晓萍老师获得三等奖;彭晓娉等11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徐毅君老师获得第六届中青年教师英语(全英)授课大赛一等奖第三临床医学院王静老师、口腔医学院孙艳老师获得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武凤玉老师、第六临床医学院徐志彦老师、第八临床医学院董雯靖老师、第五临床医学院李林老师获得三等奖,张叶三等8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本次教学大奖赛为广大中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加深了中青年教师对教学的理解,鼓励了中青年教师潜心教学,认真钻研教学方法。对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中青年教师整体授课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医学部的中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自2002以来已经坚持举办至第9届(2016年之前每2年一届),青年教师英语(全英)授课大赛自2007年以来已举办至第6届(每2年一届),自2017年起为每年一届教学大赛已成为医学部的品牌教学活动具有优良的教学传统,是培养优秀中青年教师,选拔中青年教师骨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广大中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互相学习和不断提升的平台,每年都会选拔出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参加青岛大学和全国的教学大赛,并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