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学部寒假期间看望临床带教老师和临床实习见习学生

来源: 日期:2018-01-24 15:30 浏览: 【字体:

 

为了深入了解临床医学专业见习生和实习生的学习情况,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管理,根据医学部寒假期间教学工作安排,2018124日上午,医学部副主任刘成玉教授带领医院管理办公室(临床教学办公室)主任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岩青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于文洁主任学生辅导员张静老师前往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看望寒假期间正在指导临床实习和见习的临床教师,以及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和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见习生。第一临床医学院马瑞欣老师、曹彩霞老师、卢芳老师和崔乃杰老师一起陪同看望。

 

刘成玉等一行先后来到泌尿外科、胸外科、心外科、妇科、儿科、血液科和内分泌科,看望了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和儿科学的实习带教老师、实习生,并检查了实习生的临床技能。同时,在泌尿外科和血液科,看望了临床见习老师与见习同学,检查了内科学和外科学的临床见习带教情况。在看过程中,刘成玉、王岩青、于文洁等与老师们、实习生和见习生进行了交流。所到科室的带教老师都严格按照教学计划进行教学查房临床技能训练见习带教,教学过程规范有序,且实行了“一对一”的带教制度,教学效果满意。

 

 

 

刘成玉代表医学部对第一临床医学院为学生提供临床实践平台,在生活、学习、工作上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对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学团队表示感谢。他希望实习生和见习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尊敬师长,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他勉励医学生,在临床见习实习中、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提升自我的医学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怀,要将专业学习与医学人文教育紧密结合,让医学知识、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医学人文素养贯穿于自我成长的全过程,努力使自己在家国情怀、仁爱之心、诚实守信的大格局中成就自我的能力,在坚守医学初心、坚定医学自信中,传承大医精诚,使自己成为具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的卓越医学人才。

 

 

虽然学校已放寒假,但根据临床教学校历,临床实习生的放假时间与临床教师一致,临床见习生还要继续学习2周(25日放假)。

看望结束,在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刘成玉等与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教学管理部门的老师,还就实习管理、见习教学临床技能培训青年教师试讲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根据寒假工作安排,寒假期间,医学部还要到其他临床医学院看望临床教师与见习、实习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