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学生参加第二临床医学院“英语沙龙”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1-25 14:49 浏览: 【字体:

 

随着医院对外交流合作的日益增多,医务人员的国际交流更加频繁,同时医学教育对英语授课能力的要求逐步提高,为提高全院医护人员的英语口语交流水平,培养、发掘一批优秀的医学英语临床教师,同时营造全员学习英语的良好氛围。2018125日,第二临床医学院英语沙龙(第一期)在临床技能中心会议室精彩开启。

 

本期英语沙龙由肿瘤科副主任卢琳主持,邀请到了英语教研室主任、肿瘤综合治疗科季有信主任,肿瘤科鞠芳主任,职业病科张华主任、麻醉科王寿石主任,退休专家纪义国参加,英语教研室的教师、赴日本藤田保健大学学习人员、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代表、国际门诊医护人员、英语爱好者等30余人参与了此次沙龙

 

沙龙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参与人员热情参与。第一部分为专家现场讲解。首先由季有信主任讲述了美国生活,带领大家了解了英语学习的难点和技巧;鞠芳主任、王寿石主任、张华主任、纪义国教授、青年医师张方华结合在国外进修、学习的所见所闻,介绍了在国外的社交技巧、中西方的医院文化以及英语学习对于医疗工作者的重要性。第二部分为座谈交流,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滕乐群、陈筱涵、刘涵等优秀实习生也分享了在英语听、说、读写等方面的学习心得并推荐了英语学习的软件。大家围绕英语口语交流、医学英语的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沙龙结束后,英语爱好者们对活动中丰富的内容产生浓厚的兴趣,热切与专家们展开交流,并建立了英语沙龙交流群微信群,希望今后还能多参与这种活动,并坚持在平时不断的学习巩固英语。

 

此次沙龙活动不仅对受邀专家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同时对我院医、教、研的青年骨干也是一种激励和促进。通过在沙龙上的交流,不仅可以激发大家学英语、用英语的热情,同时还可以更广泛地了解其他相关医学领域知识,为培养更多国际化水准的医务人员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