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学部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8-09-20 17:05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青岛大学2018年秋季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2018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教务【2018】23号)文件精神,医学部于9月19日下午在松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期教学工作会议各学院分管院长、教科办主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医学部临床医学系医学影像学系、医学检验学系主任基础医学院各课程负责人,驻青各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教育处(科)负责人,学工办主任,2014~2018各年级辅导员,医院管理办公室、本科教学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副部长刘成玉主持。

会上,针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刘成玉副部长指出应严格按照青岛大学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执行,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按部就班做好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工作,保持课堂教学的严谨性和纪律性,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各开课单位应根据前段时间进行的试卷检查评价工作结果,及时总结,认真整改,应按照期末考试出题命题规则组织命题,严把试卷质量关,真正发挥考试在评价教学效果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强教学秩序的管理与检查,强化教学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防止教学事故发生。四是加强学业管理,做好学业预警工作,密切家校联系。五是严格教学文档的管理,各教学单位应全面整理各项教学文档,特别是课程试卷和毕业论文,做好教学文档的自查归档工作,确保教学文档管理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六是学生工作要尽心尽力,各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应充分做到关爱见、实习学生,保障见、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议还对本科生推免、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结业生考试报名、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实验室安全卫生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