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医学部2021年春季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21-03-25 14:14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确保临床医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推进。324日,医学部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组织举行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医学部副部长宋扬出席并就预答辩中需要掌控的细节与原则作出要求,对2021年春季答辩关键流程环节进行讲解,指出医学部将会在研究生答辩和学位授予各个环节,严抓质量,将每项工作落实到细处、实处。



泰山学者常晓天、王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于典科、晋小婷等19位具有博导资格的教授组成预答辩委员会,分三个小组同时进行预答辩工作。在学部前期组织具有博导资格的专家对所有博士论文进行2名专家初评、重点论文3名专家现场审核的基础上,共有52名博士进入预答辩。

 


   

预答辩会上,在每位博士研究生答辩之前,先由其导师介绍答辩人基本情况,再由参加答辩的学生利用PPT对毕业论文进行陈述汇报,重点讲述研究背景、研究结果、讨论部分和创新性。答辩委员会专家对每位学生的答辩内容进行提问和评议;对每篇毕业论文,包括论文结构、内容、书写格式以及数据处理规范化进行了具体、详细的指导。答辩人对答辩委员的提问认真作答,并详细记录专家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经答辩委员会委员对答辩人的论文进行集体讨论、表决,共有37人通过了专家评审,获得了参加2021年春季博士毕业论文答辩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