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科创竞赛|医学部研究生团队在第六届“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七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总决赛中喜获冠军

来源: 日期:2021-09-07 08:50 浏览: 【字体:

93日,第六届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七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总决赛在青岛广播电视台成功举行,我校医学部研究生海纳健华团队项目荣获冠军。

第七届“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以“构建新生态,培育新经济,打造新优势”为主旨,同步举办区域赛(企业组)、创客赛(创客组)和城市赛。来自全国各高校和区市的239位创客大咖线上pk,通过路演展示项目PPT的方式,角逐本届“市长杯”创客组决赛的冠亚军。

青岛市副市长耿涛莅临现场并致辞,市民营经济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青岛开放大学、青岛海创汇等单位负责同志、专家评委参会。超20万人次在线观看。

 

 

本次大赛共设冠军一名、亚军两名、季军三名。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医学部徐文华教授指导的参赛项目“肤源奇-4D打印干细胞载体的引领者”脱颖而出,荣获大赛冠军。青岛市副市长耿涛为团队颁奖,项目学生负责人2019级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研究生王子博代表团队领奖。

海纳健华团队是在6月份通过线上报名参加第七届“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历时三个月,团队成员密切合作,从路演VCRPPT制作、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汇报等进行多次深入的沟通交流。通过比赛,王子博和团队成员们普遍认为,在和专家及其他院校的研究生交流过程中受益良多,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学习到了创新精神,同时也看到差距和不足,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对于团队来说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团队成员会不骄不躁、再接再励,继续为下一个挑战全面进发。

第六届“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七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聚焦创业城市建设和“项目落地年”,大力发掘和培育专精特新、瞪羚、独角兽等高成长性企业。大赛的新经济类项目数量和质量明显提高,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新业态、新场景应用大量涌现。大赛给来自各院校的研究生团队创造了交流平台,为促使成果落地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