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医诚志愿者参加青岛市志愿者广场“暖冬行动”

来源: 日期:2020-11-10 10:56 浏览: 【字体:


117日,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16名志愿者前往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参加志愿者广场十一月主题活动暖冬行动。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市北区文明办主办,青岛大学医学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青岛笑姐志愿者公益发展中心、青岛圣德医养康复集团联合承办,青岛大学医诚志愿服务团队等多支志愿者团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文洁出席活动。

活动前一天,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在仁园餐厅对志愿者进行了血压计使用培训,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并基本掌握了血压计的使用方法和使用的注意事项,为117日的爱心义诊做好了准备。

当天下午,青岛市志愿者广场主题活动暨暖冬行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医诚志愿者们为市民们进行爱心义诊,免费测量血压。志愿者们动作熟练规范,态度热情,细致耐心地回答市民们咨询的问题,并给予健康指导。居民们纷纷对志愿者们表达感谢,肯定和赞扬了同学们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精神。活动结束后,医诚志愿者们还协助工作人员完成了场地物资的整理等善后工作。

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已连续四年参加青岛市志愿者广场“暖冬行动”,深受市民欢迎。在这次社会实践中,医学部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激发了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的学习热情。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青年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引领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李 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