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青春热血 献礼祖国丨医学部举办喜迎国庆“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9-28 13:37 浏览: 【字体:


926日、279:0017:00,由青岛大学团委主办、医学部团工委承办的“青春热血 献礼祖国”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浮山校区东院滢园和西院仁园开展。在活动现场,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协助青岛市中心血站进行现场引导和血液采集工作。鲜红热血,传递温暖,一份善举,彰显大爱,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同学们用爱心献血的方式为祖国献礼,表达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为保障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医学部团工委认真做好校外人员和车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工作预案,并对活动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医学部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预告和健康宣教,在仁园餐厅屏幕滚动播放献血宣传片,提升广大师生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医诚志愿者服务团积极与市中心血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对接,策划活动细节。

活动当天上午8点,志愿者们在青岛大学西院慎行楼门前集合完毕,搬运物资到指定位置,支起帐篷,摆好桌椅,协调献血车抵达校园。献血车刚到,前来献血的同学们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同学们有序完成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检查健康和采血检验等准备工作。在经检查符合献血要求的同学们依次登上献血车,卷起袖子,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献血队伍中,有些是首次献血的同学,志愿者们仔细地讲解献血注意事项,宣讲献血益处和流程,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帮助其缓解献血前的紧张心理。考虑到献血前后需要多饮水,志愿者们还为前来献血的同学准备了温糖水,用来补充能量。一句句问候,一杯杯糖水,一张张热情的笑脸,爱心温暖着每一位献血者。献血完成后,同学们为自己献出青春热血、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和自豪。血站工作人员还为献血者准备了雨伞、毛巾等纪念品,并为每一位献血者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在本次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中,共有355人参加献血,献血总量达109300毫升,充分展现了青大学子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献血车进校园”活动是医学部学生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之一,为校园师生提供了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机会,充分发挥了青年学生在无偿献血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医学生的职业使命感,对保障床用血安全供应、维护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