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唇枪舌战辩天下,精英辩论论雌雄——医学部举办精英辩论赛

来源: 日期:2017-11-02 14:13 浏览: 【字体:

1030日晚,医学部精英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至此项系列赛事取得完美收官。医学部团委书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马丰刚,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菁、王静雅,青岛大学辩论队秘书长瞿钒,医学部学生会主席团全体学生干部及上届最佳辩手等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共有来自医学部2017级的16支班级队伍参加。经过10月20日的初赛,4支队伍晋级半决赛。最终,2支队伍从半决赛参加冠军角逐。  

辩论赛由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结辩、评委提问、观众提问六个环节组成。在双方队员自我介绍后,辩论赛开始。两方首先分别表明了本方队伍的观点。攻辩环节中,双方一问一答,激烈交锋。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侃侃而谈,旁征博引、互不示弱,精彩的发言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结辩之后,评委和观众对辩手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点评。  

   

本次比赛辩题涉及“社会贫富”差距、“本科教育”、“大学生兼职”、“专科医生与全科医生”“艾滋病”等社会热点话题,决赛的辩题“高等教育应该宽进严出还是严进宽出”更是反映了当下教育界备受关注的问题。最终,临床医学(5+3五班获得本次精英辩论赛的冠军称号。本次比赛还选出7位最佳辩手,其中临床医学五年制一班刘纯凭借出色表现获得决赛最佳辩手奖  

一字一句,尽显青医风度;一举一动,赛出青医精英。此次辩论赛使同学们对学习、生活、社会热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激烈的讨论,教授同学“以学心听,以公心辩”的道理,增进新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