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青春绽放 医路启航——医学部举办2017级学生干部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17-11-02 14:29 浏览: 【字体:

11月1日晚,医学部2017级学生干部培训会在博远101顺利举行。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文洁, 2017级辅导员李菁和王静雅,2015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二班班长焦俞衡和临床医学(5+3)二班班长瞿钒作为嘉宾出席了会议。2017级临床医学(5+3)、临床医学五年制、医学检验和医学影像各班全体班委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菁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从明确职责、尽职尽责、增长能力、拓展交往四方面展开培训,指导新生班委系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随后,王静雅指出各班委分工协作的重要性,强调在班级中“不应该是一个人带动一群人,而应该是一群人带动一群人”。 接着,2015级学生干部代表焦俞衡和瞿钒分享了班级工作的心得体会。焦俞衡认为,班委自身应该以身作则、坦率真诚,班委之间应该广泛交流、密切配合,班级工作应该公平公正公开,遇见问题理性思考。瞿钒则通过案例故事向在场的新生班委传授经验,提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有热情能坚持,才能做的好走得远。

最后,于文洁为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她要求各班委在工作中观察同学帮助同学,要有度量、不怕吃亏、甘于奉献,同时加强学习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楷模。

 

本次培训会是医学部2017级“青春绽放 医路启航——新生成长计划”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培训,学生干部明确了职责、明晰了方向,并学到了实用的工作技巧和方法,为各班班级管理和建设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