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影动青春 别具匠心——医学部举办第五届PPT设计大赛

来源: 日期:2017-11-27 13:49 浏览: 【字体:

11月25日9:00,医学部第五届PPT设计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医学部学生会主席于超见、社团联合会主席朱睿智等主席团成员,第四届PPT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团队代表梁厉飞、二等奖获得者蒋一鸣和李孟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1111日初赛的精彩角逐,16份PPT从众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在本场比赛中展开最后的比拼。比赛开始,由抽签决定的1至8号作品依次放映,8号作品《医见倾心,医路有你》以小清新的风格展现了医学生的奇妙爱情:从遇见的怦然心动,到心意相通的幸福,以及最后的长情告白。6号作品《医带一路》则记录了一名萌新初入青医的懵懂,融入青医的过程,以及对未来职业的展望。其他作品也通过图片、音乐、视频的奇妙组合向在场的观众展现了作者的青春感悟和医学梦想。其中,《火柴人初入医者路》以火柴人为载体,展示了一位青医学子从高考前对学医的犹豫,到后来进入青医参加军训和面试、适应生活与学习节奏的历程,作品背景以纯色调为主、简洁大方,动画与背景音乐的契合效果令人动容,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并最终获得一等奖;作品《陌染风华影动青春》和《医带一路》获得二等奖;《最好的我们》《破壁》《许来日方长与青医同往》获得三等奖;其它10份作品获得了优秀奖。

 

 

最后,医学部学生会主席于超见进行赛事总结。他指出,PPT设计是直观易懂地展示学术成果的有力媒介,掌握好PPT设计技能对于医学生的学习和工作尤为重要。

璀璨幻灯记录灼灼青春,绚丽剪影舞动熠熠芳华。此次PPT大赛不仅提高了参赛学生的计算机实用软件操作水平,丰富了他们课余生活,更启迪同学们探索青春的意义,思考选择医学之路的初心,收获了浓浓的团队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