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高歌清韵青大梦,不忘初心中华魂——医学部合唱队在青岛大学第十四届合唱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来源: 日期:2017-12-12 09:28 浏览: 【字体:

11月7日18:30,青岛大学第十四届“唱校歌,抒豪情”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二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在青岛大学剧院隆重举行。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文洁,团委书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马丰刚出席了活动,为医学部合唱队加油鼓劲。2017级116名学生组成的医学部合唱队以初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  

   

经过金家岭校区与浮山校区两场初赛的角逐,共有 12支学院(部)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后,医学部代表队首先出场。队员们身着西装或白裙,昂首阔步、气势昂扬地走上舞台。现场的亲友团高喊“亮我歌喉,青医最牛,医学部加油!加油!加油!”为他们加油鼓劲,呐喊助威。医学部合唱队首先演唱的是必选曲目——《青大之歌》。随着指挥殷晓璐手臂有力地挥动,合唱队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和着乐曲开始了高声演唱,歌声雄浑有力,振奋人心、扣人心弦。紧接着的第二首歌曲是自选曲目——《黄河船夫曲》。医学部合唱队队员们充满深情地演唱了这首质朴高亢的陕北民歌,嘹亮的歌声回响在剧院,萦绕在观众的耳畔,使在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气势磅礴的黄河景观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表达了青医学子强烈的爱国爱校之情。  

   

最终,医学部合唱队以9.972分的高分获得第十四届合唱比赛决赛第一名,并荣获一等奖。在两个多月的练习过程中,合唱队队员们吃苦耐劳齐心协力,坚持每周练习3次,克服了寒冷天气和高强度训练的双重考验。用歌声缅怀历史,以青春展望未来,医学部合唱队在比赛中继承和弘扬了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光荣传统,以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学部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