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我的医学梦,我的青医情——医学部2017级举办新生主题征文评选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2-18 15:14 浏览: 【字体:

为推进2017级“青春绽放 医路启航—— 新生成长计划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专业认同、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医学部2017级于11月20日至12月14日举办了“我的医学梦,我的青医情”新生主题征文评选活动。本次征文活动共计收到92分作品,同学们在征文中或抒写进入大学以来的所学、所思、所悟等心得体会、心情故事,或表达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规划与展望,描绘理想的大学生活和医路前行的心灵感悟,表达了自己在医学求学之路上不断奋斗的决心。

 

12月14日中午,医学部在博学楼207教室举行了 “我的医学梦,我的青医情” 2017级新生主题征文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菁和王静雅出席了颁奖仪式,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其中,刘玉霜张曦玉刘金井溢鑫和石建同学获得一等奖赵新月刘德凤翟晨旭高小丽王家琪李德胜徐晓阳周灵萱国奉真和韩静同学获得二等奖杨志浩王晓蓉刘一鸣孙伟佳林晓宇张国赛台文硕刘世虎吕佳忆陶佳平柳浩然吴静蒋梅青盛显浩和单玉萍同学获得三等奖,还有20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在颁奖仪式最后,王静雅肯定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对获奖的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她希望大家在完成医学梦想的同时,还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愿望。李菁讲述了开展征文活动的初衷,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征文比赛梳理对医学专业的认识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她说,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同学们的医学梦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能不断为实现自己医学梦而努力拼搏。

此次征文比赛促进2017级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规划大学生涯,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同时用文字的魅力展现医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营造积极向上、学风浓郁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