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医诚志愿者参加“一带一路文化传播公益行—关爱岛城孤独症儿童系列融合活动”之博物馆奇妙日公益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2-20 16:37 浏览: 【字体:

 

 1216日,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志愿者赴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参加由青岛文创影视产业集团、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青岛残疾人职业培训康复中心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文化传播公益行—关爱岛城孤独症儿童系列融合活动”之博物馆奇妙日活动。

 

    青岛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康复中心自闭症部部长高青女士,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常务理事、荣誉会长文哲先生,青岛市文创影视产业集团副总裁袁心女士以及青岛市贝林自然博物馆馆长李宾先生分别致辞,共同为“一带一路文化传播公益行—青岛孤独症融合活动中心”揭牌,并宣布自闭症融合活动中心科教基地正式成立。来自青岛格兰德小学的小义工带领自闭症儿童参观了“梦幻北极”“迷人欧亚”“狂野非洲”“壮丽北美”等多个展项,医学部医诚志愿者们负责配合现场工作人员,保证整个活动有序开展,保障博物馆游览期间无落队、掉队儿童。此次活动通过博物馆之旅,让自闭症儿童亲近自然、探索科学,提高社交能力,丰富知识世界,在快乐的学习中达到更好、更顺畅的沟通。

    自闭症,也被称为孤独症,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世界上每诞生68个孩子,就有一个是自闭症患者,仅我国自闭症儿童高达200万人,已占儿童精神残疾首位,但社会大众对于自闭症还存在着认知度和社会接纳度“双低”的问题。关爱自闭症儿童,需要整个社会的温暖力量。若每个人都能奉献自己的爱心,主动了解、宣传自闭症知识,让关爱活动成为日常,一定可以改变更多自闭症儿童的命运,让星星的孩子与我们一同享受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