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诚以致远 信达天下——医学部开展考风考纪教育主题活动周

来源: 日期:2018-01-02 17:32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杜绝学生考试违纪现象,2017年12月25日至29日,医学部学工办组织各年级开展“抓考风促学风,讲诚信促发展” 考风考纪教育主题活动周。医学部全体辅导员老师组织各班召开以考风考纪为主题的教育班会和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名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学生干部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生手册》中违纪处理等规定和医学部诚信考试承诺书的内容,使每一个学生了解考试规定,引导、规范学生行为,教育学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避免发生考试作弊、替考等严重违纪和作弊现象。2017级新生各班在主题班会上还表演了考试作弊主题幽默短剧,在缓解紧张备考情绪的同时,促人深省、敲响警钟。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部期末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以真实的考试违纪处理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使学生进一步熟识学校和学部有关考试的规定和要求,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利用时间认真备考,实事求是、杜绝作弊,考试过程中培养诚信守纪的品德和作风。

 

同时,辅导员对于学业有困难的学生、纪律观念差的学生进行帮扶指导,通过成立学习帮扶小组、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一对一座谈、走访学生宿舍等形式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加强心理指导,帮助他们调整思维情绪,克服考试焦虑,以良好心态迎接考试。

学风和考风建设不仅关系着一个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更关系着一个人道德诚信的塑造。本次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是期末考试考前的动员,提高了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树立诚信考试的意识,对提高学部的学风建设有积极促进作用。期末考试期间,部学工办将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巡视考场,深入学生考试第一线,严格督促学生遵章守纪,督查考场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