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校领导参加医学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0-12-16 10:07 浏览: 【字体:


1215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在医学教育综合楼215会议室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医学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0次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参加学习会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医学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部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参加。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主持会议。

27fd3221a8927eab1e0fce6374dd120

于永明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为题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从突出创新的核心地位、实现共同富裕、建成文化强国等方面阐释了规划《建议》的亮点。他还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医学部“十四五”事业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成就,进一步明确学校医学教育的当前状态、发展态势和所处位置;二是要主动对标高标准,进一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背后的原因;三是要高位聚焦发展目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任务,制定发展措施。

医学部部长姜宏在发言时指出,医学部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5个学院、14个研究院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集中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利用临床大数据为学科助力,系统解决面临的转化问题;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将医学教育打造成一盘棋,将医学教育做成学校特色。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士平、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敏、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分别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制定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