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我院召开临床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08-01-18 00:00 浏览: 【字体:

1月17日,我院2007年度临床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中心校区办公楼407会议室举行,来自附属医院、附属青岛市立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烟台毓璜顶医院、附属海慈医院、附属威海医院等25家承担我院本科临床教学和研究生教学任务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院长和教育处(科)长70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大文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青岛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苗志敏针对当前我院临床教育工作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做了主题发言,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院在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教学改革、办学层次、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临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08年医学院临床教学工作改革与发展前景做了展望,并明确了新形势下临床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奋斗目标。他号召全体临床教师和管理干部要以学生为主体,以需求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强化管理,深化改革,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开创临床教学工作新局面。

本次会议上,附属医院、附属青岛市立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烟台毓璜顶医院、泰安中心医院、莱芜市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分管院长和教育处(科)长分别介绍了一年来临床教学和研究生管理工作情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大文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医学院临床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高对临床教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了重要指示。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摆正位置,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只抓医疗工作是不够的,必须树立以教学为主的临床医学教育观,在正确处理医疗、教学、科研三者关系的前提下,把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作为教学的基础,主动参与和应对高等医学教育的竞争,以更高的教学水平赢得竞争的优势。

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姜振家也对2008年临床教育工作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期间,全体代表还还参观了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