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2006年级举行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08-12-12 00:00 浏览: 【字体:

设定人生规划,扬起理想之帆

——2006年级举行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近日,由学工办2006年级办公室倡导发起的“设定人生规划,

扬起理想之帆”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在各班顺利结束。此次主题班会为期一周,旨在使广大同学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大学生所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从而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制定详细的未来计划,并为之不懈努力。

各班主题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总体上可分为三个环节:述志,立志,践志。每个同学就自己的未来的志向做了详细阐述,尤其侧重毕业时的就业方向问题;全班同学还就具有代表性的择业方向展开讨论,阐述其可行性与弊端,使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志向,并作出恰当修改。对于如何实现自己的志向,强调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树立理想信念,全面发展自己。“我最想对你说的一句话”环节是该次主题班会最有特色的地方,每名同学就其他同学在志向、学习、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并以书面形式递交给对应的同学,对于今后改正个人的错误和缺点有很大帮助,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此次班会对于即将进入临床的大三的同学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使他们明确了现在的努力方向。另外,在践行班会主题的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

2006年级办公室

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