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望碑前之庄重,忆往昔之风骨 ——医学部举行清明缅怀沈福彭教授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4-09 10:46 浏览: 【字体:

 

    441230,医学部举行清明缅怀沈福彭教授活动。医学部副部长于文洁、学工办主任周爱霞、学生会副主席杨志浩以及医学部2017级、2018级的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旨在缅怀先辈、承继传统。

     首先,于部长致辞。她向大家深情讲述了三十七年前沈福彭教授将遗体捐献给医学教育事业的光辉事迹,和他奉献医学的执着精神、无私无我的高尚品格。她强调:“身为青医人,应缅怀沈福彭教授,并担负起传承青医风骨的义务和责任。”

2B5050 

    随后,杨志浩同学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沈福彭教授的诸多生前事迹,表达了对沈教授高风亮节的崇敬之情,并抒发了青医学子对沈教授为代表的医学先辈们的深切缅怀,以及继承光荣传统、为医学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161983

肃穆的氛围中,参加活动的师生向沈福彭教授纪念碑献上鲜花和千纸鹤,并鞠躬默哀,表达对沈教授的深切缅怀。在杨志浩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一齐宣读了《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庄重的誓词回响在纪念碑前、激荡在人们的心中。

2AB290

每年的清明节,医学部都要组织学生举行缅怀沈福彭教授等医学先辈的活动。通过缅怀活动,医学生们回顾了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感受到先辈们的崇高精神,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奋发有为,并激发了同学们继承和弘扬“青医风骨”、为医学事业努力终身的坚定意志。

34137C

339D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