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医学部2022年同力申硕学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注册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11-21 14:07 浏览: 【字体:

根据青岛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阶段注册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医学部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符合学位注册条件可以进入各学科点、教研室开展学位论文工作。为进一步理顺机制,提高效率,更好为学员服务,现就加强、规范该项工作的几个相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全国统考成绩查询及打印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全国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水平统一考试成绩可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快速入口—-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申请人登录进入个人系统相应栏目查询。统考成绩由医学部统一打印粘贴至论文注册表内 (成绩单上显示学员照片)

二、学位注册条件

1. 原则上申请注册学生的修业年限需在8有效期内,有效期的计算自课程学习阶段注册之日(学籍注册)起算起。学籍注册当年不能进行学位论文阶段注册和申请学位。

2. 已通过本学科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环节,考试合格并取得规定学分。如有课程成绩不及格者本次不能参加学位注册工作,须跟随医学部2022年同力申硕课程重修该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于下一年度参加学位注册。课程成绩可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s://tdxl.chsi.com.cn/tdxlsqxt/index.html),进入个人系统后查询。

3.所有申请注册学生均须按照国家要求通过相应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考,且成绩合格。

4.符合论文阶段注册条件尚未进行此项工作的学员需尽快完成论文阶段注册工作。

三、关于学籍变动:

本年度医学部原则上不接受学籍变动申请。如学员确因工作变动需要或特殊原因调转专业者,由本人提出申请,经转入学科的导师及学科审核同意后报学院(临床医学院)、医学部、研究生院审批。论文阶段注册工作按照下列情况办理:

1.申请由临床医学专业调转至基础医学等专业者,要求全国外国语水平统一考试成绩合格,提交《青岛大学研究生学籍变动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其中导师及学科、学院审核意见要填写完整。

2.申请由学术型学位调转至专业学位者,要求全国外国语学科综合水平统一考试成绩合格(专业综合),除提交学籍变动申请表外还须提交《青岛大学医学部同等学力人员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申请表(附件2一式两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两份)或规培基地开具的在培证明附件7规培基地负责人签字,加盖规培基地专用章)。

四、学位注册要求:

1)参加论文阶段注册学员需提前联系所在学院、学科研究生秘书老师,按照科秘老师要求完成师生双选,由学科统一填写青岛大学在职研究生师生关系统计表,见附件4学科秘书联系方式见附件6

医学部在各临床医学院增设平行二级学科(医学部发〔201931 号文),临床医学各专业学员可在增设二级学科的临床医学院相关学科选择导师,学员根据自己所从事专业,需提前选择好临床医学院及相关专业(各临床医学院相关学科信息及联系人见附件6),然后联系教育处/科教科负责老师或科秘老师,按照要求完成师生双选,最后教育处/科教科负责老师或学科秘书老师统一填写青岛大学在职研究生师生关系统计表,见附件4,教育处/科教科负责老师或学科秘书联系方式见附件6

2填写《青岛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论文阶段注册登记表》(附件3简称<学位注册表>入档材料,请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尤其是首页信息要填写准确、完整)一式三份于20221121日(周一)至1130日(周三)间报送到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招生)审核,同时核对本人学位网上信息,其中导师意见学科负责人意见及学院/学系意见请填写完整。各类证件复印件粘贴完整;总学费(30000/24000发票复印件粘贴完整。专业学位申请者须携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一阶段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在培证明以备查验。

3)总学费叁万/贰万肆仟(30000/24000)元。请将课程阶段缴费原始单据复印清晰黏贴至论文注册表中相应为准以便核验,学费未交齐者请补齐。总学费标准叁万(30000)元,课程阶段已缴学费壹万伍仟(15000)元学员,本次需交论文阶段费用壹万伍仟(15000)元;总学费标准贰万肆仟(24000)元,课程阶段已缴学费壹万贰仟(12000)元学员,本次需交论文阶段费用壹万贰仟(12000)元。

4)缴费方式:学员本人扫描二维码缴费

烦请缴费学员严格按照缴费要求认真做好个人信息填写,尤其是确保邮箱信息正确,以便接收电子版票据)。

5“附件3:青岛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论文阶段注册登记表”为入档材料,请学员认真、如实填写;除外国语和/或学科综合统考成绩由医学部统一打印黏贴其他证件可扫描后黏贴电子版至相应空白处打印。

6)注册工作流程:联系科秘老师—--参加学科师生双选—--论文注册材料签字、盖章—--扫描缴费二维码缴纳学费----上交所有注册材料(地点:青大本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A2204室,市南区宁德路15号)。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素质培养,提高论文质量,医学部规定各学科、专业学员完成论文阶段注册、进入学科后“须在导师指导下、导师所在学科完成不少于6个月(连续时间,护理学专业学员一般不少于10个月,期间食宿自理。)的论文工作”,如学科需要或课题进展原因可适当延长学科工作时间。今年完成论文阶段注册的学员要签署承诺书(附件5,一式两份,学院和学部各持一份),尤其是护理学专业学员最迟应于20236进入学科开展本人论文工作,否则不予安排师生双选。学员在学科的论文工作时间实行学科、学院/系和学部共同考核,如未能完成规定连续时间的论文工作,则不接收其论文申请,须重新完成连续6个月学科工作,才允许学员申请论文答辩。

3论文开题、专业课(4-5学分)和专业外语(1学分)的学习和考核:具体安排请届时按照学科要求进行(2018级及之前学员须有专业课和专业外语考核,2019级及之后学员须有专业课的考核)。

4、申请答辩时间:申请答辩时必须符合论文从开题至获得学位的时间不得少于一学年以及学校规定的其他相关条件。每年按照学位申请有关通知3月初和9月初完成并提交学位论文,经导师审阅通过,向所在学科提交答辩申请,参加青岛大学硕士论文盲评抽检和学位论文检测,论文评阅通过后,方可参加论文答辩。医学部每年组织两次论文答辩,上半年答辩时间为每年5月底-6月上旬;下半年答辩时间为每年11月底-12月上旬

5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请学员使用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s://tdxl.chsi.com.cn/tdxlsqxt/index.html),进入系统核对自己的学位申请信息,其上信息应与《学位注册表》中相关信息一致(尤其核对专业名称和学位类型)。随着培养各环节的进行与完成,请学员务必在学位网上完成相应的环节。

论文阶段注册完毕,双向选择论文指导教师,进行论文开题,开题后一年内完成学位论文写作。为进一步做好医学部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工作,敬请各学科(教研室)务必按时提交材料,超过规定期限将影响学位授予。

附件1青岛大学研究生学籍变动申请表

附件2:青岛大学医学部同等学力人员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申请表

附件3:青岛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论文阶段注册登记表

附件4:青岛大学在职研究生师生关系统计表

附件5承诺书

附件6:医学部各学科专业名称和学科联系方式

附件7:在培证明

注: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招生)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德路15号, 青岛大学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A2204房间,连续电话(053282991011 发布通知网站:青岛大学医学部http://qmc.qdu.edu.cn/

青岛大学医学部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