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1-08-04 16:43 浏览: 【字体:

关于做好2021年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学位办字[2021]1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本次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2021年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推荐评选范围为201991日至2020831在省内学位授予单位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二、推荐要求

1.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2.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取得突破性成果,发表与学位论文主要内容相关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专著),或获得国家、省、部级的奖励;

3.论文撰写符合学术规范,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4.论文文字复制比符合我校学术不端检测要求。

5.论文评阅及复查一次通过,论文答辩成绩良好及以上。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从符合以上要求的学位论文中择优推荐申报,学校将根据省学位办分配给我校的名额,从学院(部)推荐的候选论文中择优推荐。

申报材料中成果不能有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申报成果如有涉密内容,由申报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脱密,处理至可公开使用后方可申报。

三、材料报送

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采用匿名方式评选,匿名申报材料中不得出现学位论文作者、导师和学位授予单位名称等影响匿名评审的信息,否则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受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并推荐,20218108-11点将推荐材料报送医学部学科办(浩园医学楼A204),逾期不予受理。

需报送的材料为:

(一)博士学位论文

匿名申报材料按照封面、目录、《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及其附件、匿名博士学位论文的顺序装订成一册,纸质版无需另加装饰性封面,电子版为PDF文档,“学院-专业-姓名”命名

(二)硕士学位论文

匿名申报材料按照封面、目录、《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及其附件、匿名硕士学位论文的顺序装订成一册,纸质版无需另加装饰性封面,电子版为PDF文档,“学院-专业-姓名”命名

(三)各培养单位汇总并提交《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盖章)各1份(电子版发至邮箱)。

(四)电子邮箱:yxbyjsxw@163.com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推荐申报工作。

 

 附件:2021年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申报表

 

 

青岛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二○二一年八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