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医学部2020年调剂工作原则和调剂程序

来源: 日期:2020-05-20 15:34 浏览: 【字体: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方向)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调入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

(3)调入专业应与本人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未考统考科目的考生原则上不能调入设统考科目的专业。

(5)考生若满足报考条件一致、统考科目一致等条件,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医学部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调剂考生报名资格须以青岛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相应专业要求为准(各临床医学院调剂考生报名资格须以第一临床医学院相应专业要求为准)。报考专业应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6)申请调剂到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考生须符合国家规定的临床医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并同时符合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考条件。

(7)各招生单位对调剂考生的报考资格如下:

理学专业(0710代码):接受医学、理学等相关专业的调剂考生。

基础医学专业(1001代码):接受报考医学相关专业的调剂考生。

特种医学专业(1009代码):接受报考医学相关专业的调剂考生。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1004代码):接受报考预防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的调剂考生;公共卫生(1053代码):接受报考预防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和药学专业的调剂考生;

药学专业(1007代码):接受报考药学相关专业且本科为药学相关专业的调剂考生(不包括制药工程);制药工程专业(0860代码):接受报考药学相关专业且本科为药学相关专业的调剂考生

口腔医学专业(1003代码):接受报考口腔医学专业的调剂考生。

(8)“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不接受调剂。免费医学定向生须履行完成定向就业协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方可调剂。

二、调剂程序

1.调剂工作一律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的考生录取无效。

2.调剂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申请。调剂考生只能填报青岛大学一个专业和方向,不能同时填报多个。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则视为自动放弃。

调剂考生务必检查本人是否符合调剂的报名条件,严格按照调剂报名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报志愿。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复试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不符合调剂报名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一志愿是上海市高校的调剂考生若报考类别(定向或非定向)发生变化,应主动提出申请,我校协助其修改该项报考信息,具体要求见附件1。

3.医学部按照青岛大学和学部调剂要求审核考生信息。

严格按照调剂考生初试总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口腔医学专业调剂考生初试外语成绩应不低于60分)。

4.通过国家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复试安排将在医学部官网通知公告栏目发布)。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信息,并参加复试。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确认操作则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学院可依次递补调剂考生。

5.青岛大学研究生院将通过国家调剂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同意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学校有权撤销已发送的拟录取通知并对其他考生进行递补录取。

三、调剂时间安排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已于5月20日12:00点开通,请考生须登录调剂服务系统,按青岛大学调剂公告要求填报调剂志愿。请大家及时关注青岛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qdu.edu.cn/index.do)招生信息栏目和青岛大学医学部网站(http://zhanqun.qdu.edu.cn/yxb/)通知公告栏,届时将发布复试时间安排。

四、其他

1.因审核考生报名情况和发送复试通知均需要一定的时间,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结束后若无其他调剂意向,切勿随意修改调剂学校和专业。我校将及时通过系统发送复试或拟录取通知,若由于考生本人修改志愿造成无法接收通知,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2. 调剂考生复试方式、复试办法、资格审核、总成绩计算办法参照《青岛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青岛大学医学部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