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

青岛大学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诚聘优秀青年人才

来源: 日期:2021-09-02 13:55 浏览: 【字体:


青岛大学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是青岛大学直属研究机构,成立于2016年。研究院依托青岛大学国家生理学重点(培育)学科、山东省“沿海地区神经退变疾病”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神经相关疾病的机制与防治”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神经科学研究中心、青岛市“脑功能与疾病”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创新平台建立。宗旨是,以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为指针,围绕脑功能和脑重大疾病,开展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为国家培养高端医学创新人才。

研究院现有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有电生理实验室、电化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激光共聚焦实验室、高效液相色谱实验室、形态学实验室、流式细胞分析实验室、学习与记忆实验室、离子成像及分析实验室、动物饮食活动分析等行为学实验室。

研究院致力于支持多学科建设与发展,是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生物学、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神经科学与行为学ESI1%学科,生理学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山东省生物学一流学科、山东省神经科学与行为学一流学科、山东省基础医学“优势特色学科”。

目前,研究院已汇聚了一批包括中国神经科学会副理事长、原中国生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在内的高层次人才。设有5个主要研究方向:帕金森病的发病机制与防治对策、阿尔茨海默病和脑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与防治、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期诊断及再生研究、情感与记忆的神经生物学基础、药物成瘾的中枢机制。

当前,神经科学正处于关键发展时期,我国脑计划实施在即,站在新的起点,研究院将继续秉承“创新求实,惟精惟微”的精神,集聚人才,涵养科学家精神,与有识之士携手创新,共同实现科研愿景,为推进我国及区域性脑科学研究和转化做出实质性贡献。

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期待青年优秀科研人才的加入!

(一)应聘要求

1. 专业范围

神经生物学、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药学、生物信息学、基础医学领域等相关专业。

2. 优先招聘方向

1)帕金森病的发病机制与防治对策研究;

2)阿尔茨海默病和脑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与防治研究;

3)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期诊断及再生研究;

4)药物成瘾的中枢神经机制研究;

5)记忆和情绪的神经生物学基础研究以及神经精神疾病认知与情感障碍  的防治研究;

3. 学位要求

已获博士学位或应届博士毕业生。

4.入选条件

 1)优秀青年博士

        具体要求参照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及青年卓越人才工程”相关规定。

2)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优秀人才

3)科研中心主任

具有相应的专业背景,在所在学科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学术成就突出。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有创新意识、全局观念和团队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符合青岛大学特聘教授条件者优先。

微信图片_20210818111505

(二)薪酬待遇

1. 执行“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及青年卓越人才工程”规定的相应层次薪酬待遇。

2.给优秀的青年人才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支持、发展空间和团队建设支撑,以及能够充分体现优绩优酬的科研奖励。

3.学校根据学术成果、工作目标,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

4.泰山学者岗位津贴30万(税后),科研启动经费200万。

5.青岛大学各层次人才岗位津贴等请看附表。

未命名

(三)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包括个人完整简历,既往科研成果总结及研究工作计划)合并为一个PDF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

联系邮箱:15853212295@163.com

联系人:贾老师

  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青大博雅楼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