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与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5-15 15:23 浏览: 【字体:

医学部与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7512上午,医学部与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在淄博医院签订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隆重的签约揭牌仪式。双方以北大医疗淄博医院为阵地,建立青岛大学医学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医学实践教育活动。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洪彦、学工办主任于文洁、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院长曲勇、山东铝业公司党委副书记关晓光等出席签约仪式,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党委书记郭宗新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院长曲勇首先致辞,他代表医院对医学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期待通过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与青岛大学医学部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机会,同时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北大医疗。随后,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洪彦致辞,他指出,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将为低年级医学生提供更多的临床参与机会,能帮助医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有利于应用型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增强大学生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热烈的掌声中,任洪彦和曲勇在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签署合作协议结束后,任洪彦与关晓光共同为青岛大学医学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揭牌,双方代表集体合影留念,签约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在医学部与北大医疗淄博医院之间搭建了合作交流的桥梁,为我校医学部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每年寒暑假医学部将分4期,每期20名学生、每期2周时间,组织学生实践团队前往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开展社会实践,学习病史采集、体格检查、病例分析、病例讲座、手术观摩以及下社区、下乡义诊等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