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

来源: 日期:2010-05-31 00:00 浏览: 【字体:

我院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

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院党委开学伊始,在全院范围内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创建成果。

一、统一思想认识,精心周密安排。

为给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营造良好的思想基础和舆论氛围,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出台了《医学院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院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明确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创新学习载体,注重活动实效

活动分为动员部署,学习平台搭建,学习总结交流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又通过多种形式的载体来开展。一方面,在学习平台搭建阶段,学院进一步完善了网络党建学习平台的建设,制作党建宣传栏6个,开展了“基层党组织推荐阅读十大图书”活动,全院各级党组织推荐购买图书100多册,涉及党建,政治,历史,励志,文学小说、健康、地理等10余个领域,并在学院党建网页学习园地上建立了图书屋,对所有推荐的图书进行介绍推广,以达到学习资源共享,通过活动在全院掀起了推荐图书,购买图书和阅读图书的热潮。另一方面,在学习总结交流阶段,学院分别召开了学生管理队伍、教学科研队伍和机关后勤队伍三个党建工作专题论坛,先后共有28位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征集论文20余篇。

三、更新学习理念,转变工作作风。

学院各级党组织在继承和发扬以往好的学习制度和学习方法的同时,通过学习交流,开始努力用新的理念思考问题,用新的载体开展活动,用新的措施推动工作。在全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形成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真学真懂、以学促用、学用相长的学习制度。动员和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效能,联动协作,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是一项系统的长期工程,要在实际中积极探索,不断完善,逐步提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医学院 孙丽娜 赵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