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党员奉献日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10-07-02 00:00 浏览: 【字体:

走向社会、服务于民

——青岛大学医学院2005级毕业生党员奉献日主题活动

2010年6月20日上午10时,青岛大学医学院2005级毕业生党员奉献日主题活动在平度市东石村村委会大厅正式拉开帷幕。这场题为“走向社会、服务于民”的主题活动由青岛大学医学院团委及2005级年级办公室主办、李嘉诚基金会赞助,并由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多位医生、护士提供专业支持。参加活动的32名毕业生党员共分成5组,分别进行导医、预诊、辅助看病、药品发放及医疗调查问卷五项活动。虽然前来看病的村民数量众多、场面热烈,但现场秩序始终维持的井然有序:导医同学亲切大方、安排恰当;预诊党员细致入微、准备充分;辅助看病的党员病史询问详细、查体规范;药品发放处咨询、讲解不厌其烦;调查问卷台前医患交流融洽,问卷填写规范、全面。

通过这场毕业前夕的主题活动,毕业生党员真正走向社会,用自己的知识、热情服务于民,不仅检验并锻炼了自身的医学专业知识及能力,更是大大提升了自身积极参与社会、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此外,这场奉献日主题活动还是2005级党支部“建设学习型党总支”活动的一部分,它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与外界社会的信息和能量交流、交换,增进了党支部内部的凝聚力,提高了本支部的业务水平。活动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大大增加了他们服务于民的奉献热情、增进了党总支内部的向心力,是对大学生活最好的总结和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