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推出“四大特色品牌”

来源: 日期:2010-10-27 00:00 浏览: 【字体:

研究生党总支推出“四大特色品牌”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争做青大先锋活动深入开展

10月23日下午,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根据学校、学院的统一部署,召开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青大先锋”活动推进会。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胡雁,研究生辅导员及医学院硕士、博士、七年制等40多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为加强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青大先锋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研究生党总支成立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青大先锋”活动领导小组,并结合研究生特点和专业特长,重点推出四大特色党建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典型引领,做示范”,“立足岗位,争先锋”,“突出特色,创品牌”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有效的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

1、成立“青岛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团队”。这一团队主要由各年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组成,并吸收研究生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在创先争优、争做青大先锋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

2、开展研究生党员“三级承诺”,即党员向党支部进行承诺、党支部书记向总支进行承诺、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同学进行承诺。通过这一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提高支部形象,使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党支部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3.结合学习型党支部,建立“研究生党建书韵园地”网络学习平台,包括“党建理论。书香荟萃、先锋团队、支部互动“4个板块,该平台由研究生党总支管理,不拘形式,以广大研究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发布学习材料、支部活动及书籍荟萃等内容,以保持学习的趣味性、有效性和持久性。

4.创建特色党日--“研究生夕阳红爱心工程”。发挥医学院研究生的专业特长,与青岛社会福利院共同签署“社会实践共建单位协议”,通过⑴电话咨询,进行心理疏导和情感交流;⑵开展“专题月”活动,为福利院及老年大学开设科普咨询及医疗保健主题讲座;⑶开展“点对点”,定期上门服务活动。

与会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将工作落到实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党总支要求各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全体党员以创先争优为契机,秉着“加强领导,群策群力,突出特色,重在提高”的原则,在研究生党组织中开展广泛并富有成效的活动形式,真正体现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长期发展。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