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党员听党课,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来源: 日期:2010-11-13 00:00 浏览: 【字体:

基础学院党员听党课,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为配合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2010年11月11日下午,基础学院党总支组织34名党员在博雅楼103会议室聆听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党课主讲人是国际商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MPA教育中心主任张洪慧教授。张教授演讲的题目是《从美国金融危机根源及其规避看马克思< 资本论>的永恒理论价值》。张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140多年来《资本论》在西方国家经历的跌宕命运,接着从对经济危机的分析、对虚拟资本的分析、对资本主义国家贪婪性的分析三个方面论证了《资本论》的永恒理论价值,逻辑严密,讲解生动。同时,张教授分析了美国金融危机爆发的根源,并用生动的事例分析了当前房地产过热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具体建议。

老师们认为,张教授的讲座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使他们掌握了大量信息,也明白了很多道理,受益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