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党员先锋,关爱身边老人

来源: 日期:2010-12-10 00:00 浏览: 【字体:

争创党员先锋,关爱身边老人

研究生党员先锋团队夕阳红爱心工程正式启动

12月2日上午8时,我院研究生党员先锋团队一行三十余人踏着矫健的步伐热情洋溢地来到位于浮山脚下社会福利院,作为研究生“创先争优”四大品牌活动之一——“夕阳红”爱心工程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基本健康指检查和健康知识咨询。党员先锋团队的研究生们分为若干个小组,各有分工,热情高涨,有条不紊:有的认真为老人进行健康体检;有的耐心回答老人的健康咨询;有的站在各个楼层,负责搀扶老人与方向指引;有的与老人一起交心,拉拉家常、讲讲笑话;有的还即兴为老人表演起娱乐节目……临别之时,大家纷纷将寄予美好祝福的红丝带系到爱心树上,为冬日的社会福利院增添了一份温暖。

在本次活动中研究生们体会到了一种别样亲情,懂得了怎样去与老人沟通,怎样去关爱他们。同时,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及工作人员对研究生志愿服务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欢迎他们的再次到来。服务无终点、奉献无止境。医学院研究生“夕阳红”爱心工程将以社会福利院作为社会实践基地,应用医学专业知识,后续定期为老人们讲授心脑血管系统、骨关节系统及口腔保健等相关知识讲座。期望以我们的努力,能够真正为老人解决一些事情,带来一些快乐;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发挥党员先锋团队的模范带头,使创先争优活动在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和凝聚集体合力中发挥重要作用。

研究生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