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召开2010年度思想政治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1-01-05 00:00 浏览: 【字体: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201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12月26日上午研究生党总支在登州路校区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2010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研讨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姜振家、副书记王建华、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胡雁、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宋扬以及医学院研究生2008-2010级所有所有博士支部、硕士支部、七年制支部书记、研究生会会主席、研究生辅导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研究生党总支胡雁书记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探索党建学习新方法和规范组织发展四个方面全面而系统地总结了2010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进一步指出2011年研究生党总支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研究生代表伊鑫、张倩、吴秀云、李月云、姜泓元等五名同学分别汇报了“夕阳红爱心工程”、“三个一爱心工程”、“党支部组织发展工作”、“创先争优三级承诺”和“2010级研究生会建设与工作”具体开展情况。之后,所有与会人员就本年度工作中的共性和个性化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华强调,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拓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创新机制,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为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积极、健康、良好环境。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姜振家对研究生思想工作给予的高度肯定与赞扬。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国家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在2010年的工作收获中尚存在许多困难和不足,望大家继往开来,在分享喜悦的同时,相互讨论,相互指正,剖析问题,解决困难,使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