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举办201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11-04-07 00:00 浏览: 【字体:

研究生党总支举办201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3月24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在登州路校区第二会议室举办2011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并对2011年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青大先锋”活动进行了部署。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胡雁、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08-2010级所有博士支部、硕士支部、七年制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0年研究生党建工作和组织发展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2011年组织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研究生党支部发展党员应秉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填写组织发展材料,实行公示制度,庄重召开组织纳新大会,使每一位预备党员入党和积极分子感受到组织的氛围,并从中受到教育。

会议对进一步推进并落实“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讨论。“青岛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党员先锋团队”的成立使党员优秀分子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创先争优、争做青大先锋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研究生党员“三级承诺” 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提高了支部形象,使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党支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研究生党建书韵园地”网络学习平台以广大研究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发布学习材料,保持了学习的趣味性、有效性和持久性;“研究生夕阳红爱心工程”研究生凭借自己的真挚之心和专业知识,传递爱的接力棒,引起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群体的更多关注。

接下来,各支部应开始着手准备点评总结工作,回顾此项活动期间各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点评每一位党员的行为表现,总结经验并吸取教训,努力创造积极、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提高自身素质,为建设和谐校园尽一分力量。

会议确定,本年度5月份将召开首届医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随着医学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研究生招生数量的不断增加、学制、专业的扩大化和多样化,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也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届时进一步探讨当前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指导及研究生培养管理等主题,并评选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研究生、优秀班干部、优秀研究生党员和先进党支部、先进集体,以此迎接2011年度优秀医学研究生表彰大会的召开。

之后,与会各年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就上述工作主题的共性和个性化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