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参加我校第十三届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并获得优秀奖

来源: 日期:2019-04-22 14:36 浏览: 【字体:

党助强国梦,团系青年情

医学部参加我校第十三届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并获得优秀奖

 

4191830,青岛大学第十三届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师范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医学部、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八只队伍参赛。校纪委副处级纪检员邱慧青、校团委副书记孙建华、杜蕴慧、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副教授刘正刚、校学生会主席燕心悦等出席。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冠军、法学院获得亚军、文学院获得季军,医学部及其他学院获得优秀奖,经济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

      图1.jpg

本次比赛共分为争分夺秒、风险解答、集思广益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由各参赛队伍派出一名选手参赛。

第一环节,是“争分夺秒”。本环节,选手有三分钟的时间回答主持人的问题,最多答二十道题,答对得三分、答错扣一分、跳过题目不得分也不扣分。在本环节,医学部参赛选手在初期答题速度快、准确率高,赢得观众的声声赞叹,可惜的是赛程后半段由于过分紧张而频频出错,成绩稍显落后。本环节比赛结束时,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以182错的成绩拔得头筹。

     图2.jpg

第二环节,是“风险解答”。本环节,拿到题目的选手可以选择自己答题或者让对方答题,自己答对或者对方答错都得数,共进行两轮。本环节比赛医学部对战文学院,两位选手旗鼓相当、难分高下,医学部选手发挥更出色,成功答对两道音频题,获得了40分的高分。

     图3.jpg

第三环节,是“集思广益”。本环节,选手要在两分钟内论述抽到的题目,并由评委打分。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引经据典并结合实际充分展开论述,妙语连珠、亮点频出,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评委们做了总结,尤其是对第三环节选手们的论题理解、思路展开、语言表达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4.jpg

 比赛期间,医学部团工委广泛动员各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组织广大医学生认真学习党团知识,普及党团的基本理论,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医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果都有很大提高。